f32

        深夜裡,車子在寧靜的街道上滑行,總算看見中華路上的那抹溫柔光,推開門扉後,冠羽和阿仰迎向我們,迅速將我們領進三樓「綠屋」後,而後,就是我們放鬆的好時光。

        綠屋,顧名思義,一整牆的綠意搭配碎花鋪被,簡潔的擺設與不算大的空間搭配得宜,帶著北歐簡約的風格,天花板垂吊著簡單的水晶吊燈,帶來一室的光亮。         

f08

關掉水晶燈,只留下崁燈,光線平均打散在房內,這樣的光度適合夜間。

f14
除卻崁燈外,點亮床邊的燈光,燈罩花紋與被單同一系列,感覺相當溫馨。

f10

入睡時只有這盞燈陪伴我們,氣氛幽謐寧靜。

f09

燈光下的面紙盒,是生活中的小幫手。

f12

       床的正對面就是這片生意盎然的綠,森林的氣息似乎竄入鼻間,極喜歡手繪花紋的美麗,從牆角延伸而來,帶有源源不絕的生命力。

f18

        簡單的刷白四層櫃放置了一些必需品,如吹風機、浴巾和水杯等等,最讓我們驚豔的莫過於最上層的音響,這是我們渴望許久的良伴,旅行多回,往往想遠離塵囂嘈雜,因而,我一向不愛看電視,偏好讓音樂在空間內流動,反而更有放鬆的效果,而「法采」是我目前遇到第一間提供音響的民宿隔天問冠羽,他說這是最近才添購的設備,足見經營的用心。

f13

   電視擺放在小巧的矮桌上,雖說我不愛看電視,但友人可是喜歡轉上一會兒,我想以這張照片凸顯顏色搭配得宜,所能營造出的空間美感,如果單看白底藍色碎花鋪被,感覺並不溫暖,甚至帶著寒意,但因為那片綠,悄悄將寒意驅離,讓人感受夏天的溫煦。

f11

門後方的沙發區,一樣的綠,一樣的碎花,我只能說這樣的巧思讓人稱讚。更不用說那沙發是二手拾回,經過用心整理後的復古,也遑論落地窗簾後方隱藏的小秘密,以為位處房屋中央的綠屋,應該無自然光灑入,卻在隔日醒來,發現早晨的光束輕灑在地,掀開窗簾,驚見後方有個小小窗戶,那麼,光又是從何而來?下篇揭曉。

f17

       綠屋和黃屋share同一個衛浴空間,也因此占地不大,但應有盡有,我最喜歡的是完全止滑的地磚和牆磚,讓人不必擔心失足跌倒的危險。而以米色、咖啡色為主的浴室,與外頭的綠色互相呼應,是否有大地的感覺?

f16

         阿仰帶我們入內時,特別介紹這個恆溫裝置,只要設定好左邊的溫度設備,接下來無論何時打開水源,溫度一致,不會有過熱或過冷的問題,相當貼心,而水柱大小則是右邊決定,水壓足,溫度夠,沐浴時光格外快樂。

f15

       透明架上安放著Nu Skin沐浴產品,冠羽說後來他想著「客人來住民宿不就是要感受我的生活方式嗎?那麼,不如把我喜歡的沐浴用品與大家分享。」於是,搓揉泡沫時我也感受到他的用心。


f23

  明明昨晚約了九點半用餐,但兩人偏偏六七點就醒來,大概是平常星期五要上班的關係,即便放了假還是沒調適過來,我們在頂樓和地下室穿梭、探索,若非鐵門拉下,應該是直接衝到南濱去看海,但也因為被約束在屋內,反而有機會用心觀賞法采的一景一物,說來對冠羽很抱歉,我們比約定時間早起,讓他睜著惺忪的雙眼下樓張羅早餐,不過,他真的是很特別的人,才一下樓就精神奕奕和我們聊天,讓我們兩個也瞬間活絡過來。(聊天內容請點「寫給冠羽,慢聊點滴」)

f22

大門邊坐在樹枝上的小灰熊。

f21

吧台上帶著線條美的鐵鑄小狗狗。

f24

妹妹盈羽一人隻身在山區用心栽培的水蜜桃,為了怕水蜜桃賞味期限短,另外學了釀造果醬的方式保存風味。

(桃醉生活農莊故事請點這裡,必須說明的是現在土地已經被收回,正在積極尋覓適合他處)

f25

樹葉拓印的壯觀,復古燈劇的照耀,壁掛的深色時鐘,這是法采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落。

f26

而一旁十來個大大小小的相框,組合而成的相片區塊也讓人眼睛一亮,花蓮的美盡在眼底。

f27

飲料有紅茶、咖啡、果汁和奶茶可選擇,我們聽從冠羽的建議,點了香醇的奶茶溫暖皮肚。

f28

以及一杯現搾果汁甦醒思緒,沒有人工糖味,單純水果香味。

f29

端上來的豐盛早餐,種類繁多、色彩鮮豔,冠羽希望客人慢慢吃,然後養足一天的活力來源。


f30

我喜歡這個竹炭三明治,口感特殊又美味。

f31

  店內自製的蛋糕不甜膩,帶點紮實的口感,濃濃的香味盈滿口中,這一餐在慢食中分享彼此的想法,而後,看著早晨的太陽灑入店內,What a wonderful morning!

法采時光

花蓮市中華路269號

03-8311990

註:下篇介紹法采其他房間和店內空間設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