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城市喧囂與山林原野距離咫尺之間!




那天才下了鶯歌火車站,將行李放好後。卡妹馬上騎著載我直奔「自然步調」。當我們距離城市越來越遠,空氣逐漸被清新的芬多精取代時,我才發現原來山林靠得如此近。雖然騎摩托車要花上三十分鐘,但我真的很喜歡這種直接徜徉在山壑間的暢快,聽風聲、鳥鳴與溪唱,有一種說不出的放鬆。
 



蜿蜒的山路引領我們走過溪旁,直奔山側,終於,「自然步調」矗立眼前。


 



一幢小木屋是旅人味蕾的充電器。當我們推開木門時,食物的味道和著嘻笑聲,感覺得出來這裡有多麼受歡迎。


 



記得以前看卡妹的紀錄,她說這裡的食物相當有飽食感,當時我無法想像的,畢竟照片看來份量不多。但我知道我錯了!小菜一盤盤端上桌,主菜還沒上來,就已經有了五六分飽。


格外喜歡這裡的前菜,扣除蔬菜是主人家親自栽種,無須擔心農藥量的問題外,恰到好處的調味讓人吃得很開懷,而那道帶點燕麥與黑芝麻的湯品,溫溫熱熱的,更是滿足。



咖哩雞飯一上桌真叫人傻眼,盤子比我的臉還大,也許照片看來份量不多,但實際上並非如此。這道菜餚的咖哩醬汁偏甜,帶著淡淡的辣味,但整體來說辣得溫和,相當下飯,所以,就算我已經有了九分飽,還是忍不住一口一口接著吃。


 



卡妹的鄉村雞腿看起來也很誘人。


 




飯後,鄰座客人一一離開了,但又有一群剛下山的旅人進來,果真絡繹不絕。我啜著熱烏梅汁,有一口沒一口地吃著小茶點,時光在山林裡似乎靜止了,手機也很識相地沒響起,果真留給我一個好時光。


我們聊著工作、夢想及近況,女人專屬的talk是一種難以言述的私密感。


 




陽光從山巔偏移到山側,慢慢地,只剩下兩三組客人,主人家終於有空出來聊聊天。因為恰巧碰到卡妹的國中老師,所以他們在屋內聊得開懷,而我則是走到屋外,面對山林深呼吸,然後用鏡頭追風、追蝴蝶。


 


更精彩的內容請看卡妹的介紹—  自然步調內山咖啡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