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19
      前一晚聊天聊到欲罷不能,我在溫暖的被鋪裡有了個好眠,清晨醒來,陽光灑落一地,粉藍色窗簾搖曳的花草影子訴說著生意,我擁著粉紅色棉被,貪婪的留戀這自在的氣氛,即使「自己家」位於一般民宅內,仍有度假的氛圍。

h22
走下樓,發現陽光灑滿整個客廳,質樸的竹籃旁有著明亮。

h23
隨意散落的室內脫鞋旁有著愜意。

h32

古老的搖椅上是閒散。

h24
  這時只有我、卡妹、草妞和Cage四人,此時的氣氛是安靜自在的。照片中的閃光二人組在拍完一堆照後,開始演起戲來,Cage要求草妞戴起金邊氣質眼鏡,坐在椅子上閱讀書本,拍下極具味道的一張相片。

h29

等草妞的藝術照結束後,該我和卡妹也來學學,手上故意挑藝術專書裝氣質。

h34

然後阿夫哥下來了。

h35

原本很有氣質的照片因為阿夫哥拿著「童話故事書」而破功。

h30

阿嶔也來差一腳!這種互拍的鏡頭在我們這群人身上可說見怪不怪。

h27

透過紗窗,書琴正忙碌的在開放式廚房準備我們的早餐。

h28

餐桌上頭的溫暖燈光,垂吊的剪紙是書琴手工勞作,帶點兒日本味。

h36

大概半個小時後八人全到齊了,所有食物也上桌。

h25

鮮甜的水果裝盛在古早味的碗裡。

h26
琺瑯花朵小湯匙在阿華田裡擺渡。

h31

色彩鮮豔的沙拉清爽開胃。

h33

我喜歡小碟子堆疊的美麗。

h38

現烤熱呼呼的杏仁片海綿蛋糕一上桌就誘得大家一陣讚嘆。

h39

不甜不膩,鬆軟可口。

h37
  我們悠閒的享受這一餐,而後還在客廳中大拍特拍,從團體照到女生合照,儼然成了明星般,笑聲迴盪在「自己家」中,原本預計要往慶修院出發,因為寒流遠離,陽光四射,所以我們馬上決定前往七星潭看浪。

h40
  白天的「自己家」,原本是鐵門設計被挖空,改掛自己手繪的布目,前頭停放一台復古紅色機車,布幕的後方就是開放式廚房,一般充作車庫,書琴將一個原本制式的空間改造為如此溫馨的環境,比起一開始就將格局規劃為民宿的設計更讓人讚嘆!有機會推薦大家來花蓮時,在此享受一晚的自在吧!

★總論
1.房間舒適度:★★★★★(棉被柔暖,但木質地板不見得適合所有人)
2.房間價格:★★★★★(房間的坪數頗大)
3.四周景致:★★★(位於一般住宅區內,難免有汽車經過聲響)
4.套裝行程:?           (無法評價,因為沒有需求)
5.民宿主人:★★★★★(書琴非常樂於與旅客交流分享,她本身流露出的自在,讓人樂於親近,比起前一晚南洋風情只見到主人一面的狀況,自己家感覺更棒)

這麼說南洋風情好了,如果妳是個很在意要和民宿主人話家常,從中瞭解旅遊資訊或是在地情懷的朋友,那麼南洋風情無法提供妳如此熱情的款待而如果妳是個在意隱私,對於旅程早已定見和規劃,只想要好好放鬆心情,那南洋風情是你的首選。而如果妳和我一樣,哪種狀況都能適應,那麼這裡還是值得你來一晚,靜謐的社區環境,與得天獨厚的四周自然景致,以及主人用心布置房間的心意,這些都不是價錢上所能衡量的價值。

  上面一段是我對南洋風情下的結論,我想每個人對住宿的需求不同,像我這樣愛聊天的人適合「自己家」,但或許有人喜歡簡簡單單,南洋風情是不錯的選擇。

★看草妞的藝術照---點這裡

★看阿貓被卡塔二人「夾住」動彈不得---點這裡

★看莯妞超完整記錄「自己家」---點這裡

★這個位置給卡妹
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