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01
       依依不捨的離開樹窩餐廳後,距離離別約剩下兩個小時,我們把握這僅剩的時光,決定拜訪民宿「自己家」主人書琴的介紹---阿之寶手創館,我對於花蓮道路的記憶到了第三天已然「復甦」,快速鍵入「明禮路」後,腦袋搜尋出的關鍵字為「明禮國小」(花蓮市有明禮、明義、明廉和明齒四個國小,其中明禮國小是大導演李安兒時唸過的學校,而李安的父親是曾是花師校長)、「璞石咖啡館」和「法芙娜泡芙」,莉塔和阿夫哥跟著我們的車一路從吉安鄉進入花蓮市。

     五年前的樸石咖啡館在花蓮市區享有名氣,這裡是藝文結合飲食的空間,我曾在大一時來這兒聆聽爵士樂演奏,沒想到數年後樸石咖啡館外觀改變了,甚至將二樓改為「阿之寶手創館」。

c02
阿之寶手創館

「阿之寶是我女兒的小名,這家店於95年9月在花蓮開幕,我和先生從全省各地精選近五十家不同材質的創意品牌,希望呈現台灣精緻的手藝與創意。每月並舉辦手作系列講座,邀請各相關領域的手作達人來親身示範,歡迎你來花蓮。」

這是主人秀美寫在部落格中的介紹。

c05
         沿著鍛造階梯旋轉而上,美崙溪的堤防沿著溪水蜿蜒而行,我們來不及觀賞四周風光,忙著入內探索阿之寶。一進門旋即被這滿眼的紅所吸引,打從LV在台灣的party大膽使用代表台灣文化花布做為裝飾後,這股融合復古與時尚的豔紅潮流正席捲所有的家具和雜貨。

c06

大門左側是一整區的手工肥皂,個個質樸,牆壁上張貼著肥皂的生產過程和各種產品介紹。

c03

大門右側牆壁上吊掛著一隻隻可愛的長嘴長身布偶。

c14
我喜歡這隻有著鬥雞眼的小紅貓。 

c04

各種形狀的蠟燭,讓人想要在冷冷的夜晚點上,散發出暖暖的光芒。

c09

櫃臺邊的火柴盒小巧可愛,顏色鮮豔,整齊排列,讓人玩味許久。

c12

火柴盒結合印章,原來小小的物品就能如此富詩意。

c11

我想很多blogger對「夏夏」一點都不陌生,可惜放置的印章並不多,不然我真想買顆來把玩。

c07

我一向對杯子很感興趣,更喜歡杯子和光線交錯的美麗,阿之寶內擺放不少杯子,成為我獵取的目標。

c08
普普風,簡單有趣!

c10
螺旋線條,很有沙灘上拖迤而行的痕跡。

c13
        這組明信片前晚我們在「自己家」發現時愛不釋手,也就是因為這明信片才促成我們來到阿之寶。後來,我在旅行的最後一天再度來到阿之寶,帶走了兩雙環保筷和一本筆記本,準備送給促成我們姻緣的「點子小舖」大姐。

PRJM0083

        阿之寶在大門口旁提供了五六個印章,有的線條簡單,有的如剪紙般繁複,有的甚至融合花蓮在地文化,將花蓮港等特色刻入印章,推薦來此遊玩的朋友蒐集,另如果忘記帶筆記本,店內售有各式本冊,阿塔因為覺得印章漂亮,當場買了一本加入蒐集行列,後來我也買了一模一樣的布冊。(阿塔~我們有姊妹冊喔!)

◎札記(96/2/7)

        之後我和阿牧再度拜訪「阿之寶」時,和店員攀談幾句,驚覺她是花師社教所,也算是我的學姐(我是社教系),她得知我們兩都是老師時,很順口說了一句「當老師很辛苦」,說真的!我們並不這麼覺得,每個行業都有甘苦談,但教書對我們來說一直是趣味多於辛苦,可以這麼理直氣壯跟別人說我們熱於這份工作,自己都覺得很驕傲呢!


阿之寶手創館,

970花蓮市明禮路8號2樓,

03-8356913,thetiger@ms10.hinet.net

營業時間11:00-21:00,週一休館。

◎阿塔:後山幫15‧阿之寶手創館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★人生像旅行★

        在「阿之寶」閒逛時手機響起,是阿牧提早到了花蓮,想要過來接我,不過因為當時我們的關係尚未明朗化,所以,只能瞞著阿塔和卡妹等人推諉說著朋友提早過來,他們一行人往法芙娜泡芙店邁進,而我提著行李走向另一條道路,我不知道的是,人生將就此轉了一個彎。

        花蓮行行筆至此,將暫時劃下逗點,上半場是我和部落格好友的精彩演出,下半場上演的是求婚後的第一次旅程,一來是我還沒想妥要如何下筆,二來是想寫寫別的主題,雖然我愛花蓮,但是我也喜歡教學,更想分享嘉義美食,所以,請大家別轉台,好戲即將上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