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13

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
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 漸漸地迴昇出我心坎

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
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 慢慢的浮現在我的腦海

那緩緩飄落的小雨 不停的打在我窗
只有那沈默不語的我 不時的回想過去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音樂請點此,寫文時我聽著這旋律,思緒也跌入那一晚的山城細雨中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 那晚從考場離開,台北的天空飄起雨來,我們不再眷戀師大夜市美味,而是驅車從市區上了建國高架橋,隨著速度的奔騰而將繁華拋之腦後,細雨中只有夜色的沈默,以及車道中點點流火,確認著該在八堵下交流道,沿著瑞芳市區道路左旋右轉,以為會爬上好幾個陡坡,卻在他一聲「到了!該找停車位」思緒尬然停止,推開車門,細雨早已變成斗大的雨滴,無情的拍打著我們,匆匆將車子停妥,提著行李,爬上台階,水流在腳激起更多水花,褲管早已濕透黏貼著小腿,好不容易走到便利超商,才稍稍抒解這一路的奔波,幾名遊客在便利超商前躲雨,我們走入著名的老街,幾個店家已然歇息,路人撐著傘行走,總算,就在不遠處瞥見今晚的落腳地「九重町」

907

座落於山坡邊的九重町,有著濃濃的日本懷舊味,但是從外觀就能一覽無遺,拾接而上,我們想卸下身上的行李,check in後,拿著鑰匙上二樓。

903

走在這紅磚地板上,有種將大雨摒除在外的恍惚。

909

而樓梯旁的木質牆壁上懸掛著一張又一張的九份舊照片,像是時光隧道般,忘記現代,重回過去。

902

掀開竹簾,微暗的燈光指引我們到走廊的盡頭。

905

這是我們的房間,連名稱都如此饒富情趣。

將行李卸下上,他趕著我出門,因為肚子早已餓扁了,想趕在商家歇息前飽食一頓。

901

從房間走出來看到剛剛的竹簾,連甬道都如此蜿蜒,屬於復古味的沈澱一點一滴盤旋著。

904

走出竹簾,這裡是二樓的公共空間。

9054

        一旁的展示櫃是復古的唱片盤和機器,牆上懸掛著大幅看板,除了說明九份的由來外,也標示九重町是九份在地人想振興觀光的初衷,阿牧認真看著地圖,想著我們可以去哪兒走走。

906

          走下一樓,且看他撐傘急行的模樣,想是真的受不了餓的感覺,畢竟時間已經走到了九點,我們的晚餐尚未解決,只是,我偏好這兩盞白色燈罩下的街道景色,這一晚讓阿牧失望了,因為下雨,商家早已歇息,我們只吃了一些東西就回九重町休息。

(九份老街的食物下篇再介紹)

912

   在便利超商買了兩罐茶飲料回到九重町,總算有心情好好拍拍房間內部,坦白說這房間還真不是普通小,旋開門扉不到五個腳步就是床鋪,床鋪緊貼著牆壁,廁所也是小小的,但至少還能夠容量兩人回身,小歸小,但應有盡有。

911

      這個晚上,我們沐浴後,看看電視,喝點ice,隨意聊聊天,聽著雨聲滴答滴答響,感覺很愜意,房間雖小,確有一種說不出的溫暖,雖然也希望能得到個好天氣,利用夜晚探索九份的美麗或獨特,但這場雨打亂了一切,不過我們在旅行中一向隨遇而安,重點不在於走了多少景點,嚐遍多少著名美食,而是放鬆的心情,所以,這雨,改變了預訂的行程,卻誘發了另一場復古思潮,九重町在雨幕中靜靜散發一股恬靜,我們也在雨聲中入眠。

908
         旅行可以看見對方更多層面,尤其像我們分隔兩地,初到九份大雨磅礡,是他背起了所有行囊,在九份老街覓食時,環保筷、手機和錢包全部裝在他的外套口袋內,我只負責拿相機拍照,擁有一身的輕鬆,而回九重町前刻意繞到便利超商,不是為了那兩三罐飲料,而是買一份報紙,才一回到房間,就看他三兩下把報紙揉轉塞入鞋子內,一邊塞報紙,他一邊說著:「下次旅行我們都別穿這雙了!」「為什麼?」「因為上次花蓮行我們也是淋個滿身濕,沒想到來九份也是如此。」這兩雙高級麥坎納「雨鞋」可是當初他先在淡水買來,我看了喜歡就在嘉義挑了雙白色,兩雙都是帶有復古刻痕的低調奢華,是我目前最愛的旅行伙伴。

910

◎以下採自網站資料

           九重町位於熱鬧的基山街(舊稱暗街),過去曾是木炭行,1996年吳志明先生重回九份,以在地人生活化、以懷舊的角度,將這棟五層樓的建築搖身一變成為一處可喫茶、食事、歇息的休閒客棧,時光彷彿倒流,再度喚醒七○、八○年代的青春記憶。
 此外本客棧以黑膠音樂為主題,提供懷舊的餐飲及小吃、點心,素食者亦有素食養生菇火鍋等等,歡迎親嚐。另可接受訂桌(辦桌)。

地址:台北縣瑞芳鎮九份基山街29號
電話:02-24967680 傳真:02-24967681

網站:九重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