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 九份老街‧夜---

913

走下九重町的階梯,忙不迭跟上他的腳步,踏在石板小路,雨水在地上漫流。他一心一意懸念的香腸攤已經歇業,在老街裡轉來轉去,最終挑個「阿英紅槽肉圓」裹腹。

914

我點了紅槽米糕,感覺還可以,淒淒冷冷的夜晚,有個食物可下肚便滿足。


915

紅槽肉圓味道還不錯,但是就是油膩了些。

917

從阿英店裡出來,有個十字路口,我們決定往左而上,夜晚看見一隻白底黑班貓,感覺很愜意呢!

916

這家「五號深藍」在夜色中更顯醒目,小小的店面,展示了不少手工作品,其中以現場彩繪T-shirt為主,這店與老街上另一家為姊妹店,不過我比較喜歡遠離主接的五號深藍,少了人群的擁擠,加上夜雨打散了人潮,給予我們更多安靜的空間。

918

「五號深藍」磨石子牆壁上造型獨特的鏤刻瓢蟲燈。

9189

櫥櫃中可愛的手工花布小狗

920

閃閃發亮的微笑貓咪,若非這次預算有限,我想應該是跟著我回家了。

921

店內牆上張貼著這幅很有味道的九份山景。

923

        從五號深藍出來,一樣是拾階而上,回頭看這戶民宿門前有隻小貓,後來又聚集了好幾隻,想是主人家固定提供食物,紅色燈籠沿著階梯懸掛,細細雨絲打在山城裡,旖旎又浪漫。

922

         就這樣走到了九份國小前的「阿柑姨芋」,點了一份綜合芋圓,穿過廚房和客廳,彎彎曲曲,總算到達內用區,試圖在夜晚中往外眺望,可以想像白天這兒能將海天一色的美景囊括眼底,可惜現在什麼都看不到,桌上的透明墊下放了好多遊客的memo,原想拍下來,可是「card full」當場讓我臉都綠了,趕緊刪除幾張照片,將畫素調降,終於挪出些空間,唉!256空間真小,IG又無法相容,難不成要存錢買一台新的?

924

夜晚的九份老街巡禮到此為止,我們繞回九重町的路上,發現所有商家都歇息了,只留下便利超商填補旅人的胃。

----九份老街‧晝---

坦白說,白天的九份老街雖不至讓我生厭,但如果可以,我完全不想再次感受那摩肩擦踵的痛苦,彷彿所有人潮全湧上九份,只為了一個中午的時光,然後暮色沈入海底,人群也散了。

927

九重町旁邊的小吃店,滷肉飯表現普通。

926

皮蛋豆腐也是普通。

925

綜合魚丸還不錯。

928

將肚子填飽後,他也比較有心情晃晃,總算第二站來到昨晚沒吃到的香腸攤。

929

這裡有名的香腸出自「蝦兵蟹醬」,還沒來九份前,網友潮浪就寄來兩盒讓我品嚐,超好吃!

930

我最愛的墨魚香腸,辛辣的口感讓人直呼過癮。

931

小小一盒烤杏鮑菇要價70元,但烤的技術實在無法恭維。

932
這家油蔥粿還挺有名的,就在郵局對面。

933

切了一小盤外帶,感覺滿細緻,加上油蔥的香味撲鼻,算是不錯的選擇。

934
有名的阿蘭芋粿ㄎㄧㄠ,阿牧堅持要排隊買來嚐嚐,既然有人願意排隊,我當然負責吃囉!阿蘭的口感真的不錯,皮Q內餡多。

935

最後又喝了一碗鱈魚丸+竹炭丸,鱈魚丸有點像是湯包的作法,吃的時後小心燙口,至於竹炭丸表現普普。

◎雜感

        對於九份老街,只能說因為過於商業化,相似的店面比鄰而居,感覺沒有特色,充其量就是填飽肚子的地方,可惜的是人們只顧著吃東西,我懷疑有多少人瞭解九份老街的過往?看著巷道內的垃圾,心裡很感慨。

        相較之下,師大夜市的整齊清潔又富多樣性,顯得可愛又有魅力,九份有山城的神秘,老街卻走向無特色化,甚是可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