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首,我似乎謹記著當初恩師的叮嚀,筆直且明確的朝目標前進。


東山1

        五年前炎熱暑夏,驪歌輕響前,與恩師討論未來進修的形態時,他溫和卻堅定的說:「既然要念就專心念,別選擇暑期班或在職進修,學校的部份不一定要回花師念...」,當初似懂非懂,如今卻是字字分明。猶記第一年教書的受挫和煎熬,幾乎認定自己入錯了行,亟欲以進修的方式逃避問題,可逃避不是我的做風,終究是待了下來,但進修的念頭似乎不曾斷續過。

        想想,我總是與眾不同。別人當老師像是一枚銅幣丟入水池,發亮著,透徹者,卻也固定著,可能是級任,可能是科任,一兩年下來,任教年級也不會有所變動,接著的生活轉變頂多就是考慮要不要走組長或主任這條行政路,而我,是教育圈裡停不下來的鳥兒,第一年擔任三四年級英文老師,教書第一天緊張個半使;第二年教科書換了版本,一切重頭適應;第三年變成五年級老師,教科書又換了版本;第四年從英文科任轉級任,所有的科目重新學起,大概沒有那個老師,如我這般年年變動。

        想不到第五年,我卻將暫時離開職場充電去。

東山2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去年底傷心痛苦之際,發現日子還是持續運轉,失去了主要重心,決定轉而投入另一個目標,準備的時間很倉促,加上考試科目非我本科,即便念得認真,卻也常覺得困惑無所解,到了後來,只能以「試試看」來調適心情,我以為,機會在一年後才會到來。殊不知,前日打開電腦榜單,發現榜上有名,我想,人生注定要轉個彎。

        曾經有人質疑:「念了又如何?還不是回到原崗位工作?」也曾經有人提問:「妳真的要去念嗎?這樣未來兩年妳都沒有收入」 每次的改變不都是遇到強大的阻礙?那些疑問早在別人提出前,就已在我內心盤旋許久,是下定了決心才會報名,即使唸完後回到原校教書,至少,我不是一株待在原地不動的小草,而是旅行過的蒲公英,更遑論這個進修至少能讓我多一項專業認證,將來面對超額教師問題也多了一項利器。

東山3

       不是不害怕,不是不擔心,但是想飛的念頭強過待在原地,想充電的渴望勝過不斷付出,每做一次改變,內心總承受莫大煎熬與壓力,但我不是一直這麼努力的走過來,且得到很好的評價嗎?

東山4

        他說:「放心去念,有我養妳」,「沒錢有沒錢的過法,不要擔心」,跨越這一步,未來兩年我是個沒有收入的窮學生,卻能夠在學術瀚海中悠遊,我想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,探索更多的可能性。

        親愛的同事(吟、玉、柯),謝謝你們這幾年來的真心陪伴,謝謝你們一直支持我做的任何決定,聽到我的婚事或上榜,總是第一秒就獻出誠摯的祝福,生命因為有你們而更精彩,期待兩年後一起努力打拼。

東山5
昂首,揚起風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