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,我真的覺得自己幸運到快遭天譴了!

上週日擔任某公司經理的潮浪突然丟了訊息給我,問我週一中午有沒空?旗下的「觀月」目前推出新菜色,中視將派人來採訪,需要「顧客」試吃入鏡,於是,她想到了我。

02

中午時分,我和同學愉快到場,中視採訪人員尚未到場,我們先被領至二樓。

03

觀月提供日式創作料理,屬於吃到飽方式,餐廳緊鄰蓊鬱行道樹,景色宜人,頗有鬧中取靜的悠閒。

01

直到了現場才知道今天要「試」這麼多菜色,噗!原本以為自己只要充當路人入鏡,想不到可能要對著鏡頭說話,我和同學兩人開始緊張起來,趕快拿著新出爐的「考前資料」猛啃,愈看愈餓!

04

這時,中視採訪人員已經進入現場,正在一樓拍攝用餐空間和廚房。

05

潮浪怕我們等太久餓昏了頭,決定先請廚房上火鍋,共有青檬香茅和日式柴魚兩種湯底,我們選了後者,火鍋才一端上桌,便聞到濃濃的柴魚味,湯底清澈味美,搭配新鮮蔬菜、菇類、肉丸等鍋料,感覺吃來沒有負擔。

06

這時,採訪人員來到二樓,先在另一桌近拍每道菜餚。

07

約略聽到有人說要來問問我們吃的感覺,後來又決定請店長介紹即可,噗~至此我們放心了,今天不必說話,專心吃就是了,不過,我知道攝影師好幾次把鏡頭轉向我們,讓我必須裝的很秀氣,真是太為難了,一直到他們拍完後,我才敢大快朵頤。

08

第一道生魚片嚇到我了,為了整體擺盤精緻而震撼,鮪魚海苔捲嘗來海苔味道蓋過鮪魚,稍微可惜了些。

09

排成玫瑰花樣的鮭魚新鮮味美,有著淡淡的甜味,一旁的蘿蔔絲也很棒。

10

鮑魚沙拉---這道我同學超愛,新鮮鮑魚切片,淋上特製沙拉醬,酸甜適中,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鮮蘆筍手捲---來不及拍就吃完了,技巧不錯,但是蝦子小了些。

13

炸蝦天婦羅---一樣來不及拍,已經被夾走了好幾尾蝦子,炸的火侯很剛好,就算隔了一會兒再吃,麵衣也不至於過老,裡頭的地瓜或蝦肉依舊鬆軟。

16

炸紅槽花枝---加了紅槽感覺就像台菜了,不過,我倒很愛這滋味,花枝先泡在紅槽後再油炸,帶點鬆軟,又能嚐到紅槽的香味。

15

藥膳蝦---精選白蝦,加上中藥配方燉煮,最近我暫時不吃藥膳,所以這道我無緣品嚐,不過我同學表示蝦子很新鮮味美,只是她覺得這道感覺很「中式」。

14

鮭魚蒸飯---菜色一次上太多,根本來不及在帶著熱度時食用,不過就算涼了,還是品嚐到新鮮鮭魚鬆伴入白飯的香味,口感雙口不油膩。

12

蝦餅---可能是我剛好夾到最邊邊角角的一塊,感覺吃到的麵衣比例較高,唯一嚐到的一小口內餡(蝦漿+花枝漿)很不錯。

蒜香蛤蜊---又是一道漏網之魚!我原以為類似快炒的口感,想不因為加入了水、酒、蒜頭和奶油蒸煮,肉質多了些軟嫩,味道濃郁。

11

鹽烤雞腿---以胡椒鹽火烤雞腿,外皮酥脆不油膩,肉質很鮮美,吃到這裡已經飽脹到不行了。

17

偏偏還有好多沒吃呢!這道是霜降豬肉味增醬,雖然賣相不頂吸引人但是加上洋蔥絲後,用筷子捲成肉捲,口感甘甜,肉質彈牙爽口,是道出乎意料的菜餚。

18

味增烤鱈魚---這是色澤最漂亮的一道,因為味增醬本身味道較濃,所以單吃久了有些膩,但搭配特製薑片後,去除了油膩感,風味更佳,很想跟主廚外帶一包薑片。

21

火烤香魚---活繃亂跳又張開大嘴的樣子,一開始我可不敢吃呢!

22

不過,看外表烤的很不錯,決定不要錯過這道佳餚,如果大家細心的話,應該會注意旁邊並沒有附上胡椒鹽,其實是香魚本身已經調味過,尤其在尾巴的地方已經抹上些許胡椒粉,味道很夠呢!

19

雖然我不用面對鏡頭,但是我可是發揮部落客的精神,細細品味,針對每道菜色提出疑問和想法,觀月的工作人員和店長也不吝討論,讓這道試吃會感覺更不同。

20

這次用餐的心情因為目的不同,感受也大不相同,謝謝潮浪讓我又更靠近餐飲業,瞭解餐飲營運的方式,我很喜歡這樣的不同生活體驗,總覺得即便當了老師或是研究生,也不該侷限自己,跨行跨領域才能融合所有知識,能夠藉此機會接觸媒體(譬如聽到中視人員談論滅絕師太)、店長說明如何享用菜色才適當、企宣人員說明相關事宜,林林總總都讓我體認到每個行業的專業。

免費享用這頓大餐,當然要好好寫文,可惜是我已經連續熬夜好幾天了,希望這篇文章寫的還不錯,雖然我不敢保證觀月日後推出這些菜色後,擺盤是否和這次一致、食材數量是否相同等等小問題,但我相信大致不會差太多,現在觀月正推出下午茶方案,提供小火鍋等輕食,另外店內也能無線上網,在高雄地區的朋友可多多考慮。

觀月日式創作料理

高雄市民生一路231號

07-2224726

 ⊙說明:因為觀月是吃到飽的餐廳,所以會以供餐速度作為主要訴求,當天美麗的盤飾是為了拍攝效果才特別做的,所以大家若到現場發現沒有一樣的擺飾敬請見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