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,因為身心俱疲所以寫了「無目的說」一文。


當時,我就開始計畫這趟出走,演繹一場流浪記。


四天三夜的流浪行並沒有過多的景點,有的只是一種緩慢的節奏。


從南島過渡到北島,前兩天我一個人穿梭在大小車站和川流不息的人潮裡,在灑滿夕陽的月台邊等候誤點的火車發呆。手機響了!拒絕接聽。好不容易等到火車駛進,才沾上椅子便入眠了。後面幾天流浪變成了雙人圓舞曲,甚至還有一些朋友加入,我們在有著陡峭冷意的山邊欣賞蘭陽夜景,談論著年少青狂的友誼、訴說著幾年社會歷練的改變,夜晚泡了熱水澡,緩緩沈入夢鄉。


一直到旅行的終點,我才回到書桌前,心甘情願閱讀論文資料,為現實接軌做準備。這時,他則洗手做羹湯,端出美味可口的菜餚溫暖我,誰說旅行結束了?流浪也許有終點,但慢活就在一茶一味裡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流浪‧慢活行


這趟旅程刻意把許多事情放下,然急迫的作業卻無法擱置。所以我選擇找空檔完成,該休息的時候則完全不想作業。若細看流浪內容,發現不若以往東台灣旅行時那樣瘋狂,可這就是生活不是嗎?不想追求景點的快速蒐集,只想讓自己放輕鬆地玩。


因為接受中央廣播電台採訪,才發現很多格友藉由部落格認識我,覺得我筆下蘊含著「慢活」的味道,這一部分他們很感興趣。那天錄音受限於時間,並沒有辦法將許多想法說得清楚。所以,我想不如寫下來吧!這次的旅遊記事將環繞著「慢活」這個主題而行,將簡單的食衣住行與旅行結合,分享我對生活的態度和想法。寫法自然不同於以往的遊記,希望能挑戰成功!


The day before Day1
---高雄‧帕莎蒂娜烘焙坊(桂圓酒釀麵包)

Day1:

高雄---台北

 --- 鶯歌鎮陶瓷博物館

 --- 鶯歌鎮城市小築用餐

 --- 淡水老湖南用餐

 --- 圓山中央廣播電台受訪

 --- 淡水兩人秉燭夜談

Day2

淡水

 --- 睡飽飽起床,然後努力寫作業

 --- 騎著新買的自行車,挑戰淡水上下坡

 --- 好友下廚共享晚餐

Day3

宜蘭

 --- 宜蘭市老福米粉羹

 --- 宜蘭市正常鮮肉包

 --- 礁溪鎮湯圍溝泡腳

 --- 羅東鎮竹壽司

 --- 礁溪鎮淡江分校賞夜景

 --- 礁溪鎮每日溫泉飯店

Day4

宜蘭--台北

 --- 礁溪鎮湯圍溝泡腳&四處閒逛

 --- 淡水苦讀資料並完成報告

 --- 阿牧下廚做晚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