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在「旅行的藝術」一書中,提到車站作為兩地間的轉運點,表面看來就是人潮的流動,上上下下,一切顯得如此簡單。

16

但對我來說,車站是我最愛的地方。每次只要踏入車站,旅行的氣味濃郁地叫人沈醉。說起自行開車和搭車旅行,我又偏好後者。尤其當我平日在高雄,身兼數種身份,常常必須成為別人諮詢對象時,其實渴望孤獨的留白。

 

17

所以那日背著重重的背包,這樣一路從南到北,接著轉成台鐵到鶯歌。整路的孤獨,就是整路的幸福。

 

14

以前喜歡在車上觀察人群,聽聽別人說了什麼有趣的故事。現在更偏好隨時倚著椅子小眠,然後在晃動中輕輕擺動。讓車內制式的廣播聲提醒自己到了哪一站。




這日在往鶯歌的區間車上,我感覺自己真的離開高雄了,踏上一個人的旅行。即使前一晚忙到深夜才入眠,但此刻早無睡意,拿出晚上準備錄音的題目,稍微瀏覽打個草稿。

 

我期待

見到兩個月不見的卡妹,

重訪藏身在鶯歌的陶博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