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旅行的快樂在於無拘無束。

不過更快樂的是因為部落格,各地都有格友相伴,讓我萌生一股力量。彷彿隨時上車下站,就能結群共遊。

02

03

04

旅行總期待萬里無雲,加上微風徐徐,最好還有個壯丁幫忙扛行李,可謂完美的開端。但我對這一切需求總是降到最低,就算陰霾的天氣又如何,玩興依舊可以高昂。

 

05

06

07

08

兩年未見陶博館,一切改變甚多。尤其是建築主體後方多闢了一大片開放空間,加入許多空間藝術的陳設,更讓人從窄小的房舍中掙脫開來,一切顯得開闊無比。卡妹一路伴著我,訴說著建築的故事和未來的計畫,可以想像將來這裡陳設更完美時,有更多民眾會在這裡認識台灣的過去,享受親子共樂的歡愉。

 

12

10

09

11


13

右下:筷架,左中:金箔所呈現的圖案為底下盤緣所反射。


造訪時由於並非假日,因此參訪人數並不多,就是這樣我才能悠遊自在地拍照和賞玩。這期所展覽的主題為「囍筵」,除了將會場佈置得喜氣洋洋外,更融入了食器展示和創意比賽。同時,另一空間則以「破蛋」為骨幹,讓人穿越兩個空間,彷彿看到新娘紅紗後的臉龐有著嬌羞,喜宴會場觥籌交錯的喧騰。而後又看到夫妻倆手持白胖胖胖丁,開心地迎接新生命,生命不斷被延續。而這些歷程中所使用的食器,其實又有什麼變化呢?且看各個創作者大展身手,讓人看了會心一笑。

 

我發現,現在的陶博館更吸引我了!離去時正巧看到來參加頒獎典禮的瓜地馬拉大使乘車而去。我想起對台灣文化有極濃厚興趣的外籍生,要不是台北離高雄甚遠,否則真想帶著他們直奔這兒,台灣的美,不只是山水,更在器皿中一表無遺。

 

「這裡有很多章!要不要蓋?」


「我忘了帶蓋章簿來。」


「呵呵!那代表妳還要再來這裡找我。」


旅行就是這樣,小小的遺憾構成再訪的理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